葡萄牙阿威罗大学来访我校

时间:2018-11-01浏览:598

1030日,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副校长Sandra Cristina de Oliveira Soares、语言文化学院院长Antonio Manuel Lopes Andrade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徐真华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交流处、西方语言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副校长魏小琳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双方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校长徐真华代表学校对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校性质、在校生人数、专业分布、语言种类、学校排名、学校主办方等方面的情况,表示越秀是一所年轻的大学,学校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全球背景下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复合人才。他特别谈到葡语专业在我校发展情况,建议双方高校从基础做起,可互派学生交换、交流,希望阿威罗大学的学生来到绍兴、越秀参观、访学,学习中国文化。副校长魏小琳还与对方就“3+2”硕士项目进行了详细地讨论,并希望我校师生参加葡方组织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Sandra Cristina de Oliveira Soares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指出阿威罗大学与葡萄牙企业有很多的合作,学校国际化水平在国内很高,每年有来自全球多所高校的留学生来校就读。同时他表示很荣幸与越秀建立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学生交换、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最后,建议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从基础项目做起。

阿威罗大学(Universidade de Aveiro)建于1973年,位于素有“葡萄牙威尼斯”之称的阿威罗市,是一所公立大学。其下设语言文化、会计与管理、土木工程、物理及数学等16个系和4个理工学院,也是一所多学科综合性大学。该校共有50个本科专业与124个研究生专业(硕士和博士课程)。现有学生14768名(外国学生为1147名),教员982名。阿威罗大学目前是葡萄牙最有威望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国际合作交流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