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马特伊贝尔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861

108日,学校费君清教授、魏小琳副校长共同会见了马特伊贝尔大学校长Vladimir Hiadlovsky、副校长Katarina Chovancova等一行,并与Vladimir Hiadlovsky校长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以及国际商科教学中心执行主任Amit Sharma陪同参加。会议由副校长魏小琳主持。

首先,费君清教授对Vladimir Hiadlovsky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创办的时代背景、地理位置优势、学生优势、专业排名、办学特色以及办学目标等。他指出,我校办学已有三十多年的发展史,学校朝气蓬勃,发展迅速,近年来,在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中超越很多其他同类高校。同时指出马特伊贝尔大学也高度重视国际化的发展,特别在经济和艺术专业上有突出发展优势。最后,希望双方通过会谈进一步加深彼此间的了解,也希望越秀作为一个窗口,使他们了解浙江,了解中国,并希望双方在教学、科研、文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Vladimir Hiadlovsky校长首先感谢我校的诚挚邀请。他指出,越秀作为一所年轻化的高校,充满朝气,对我校的发展成就表达赞许。同时介绍了马特伊贝尔大学建校时间、在校人数等,强调两校的发展有很多的相似之处,签约后,希望能够进一步推进两校间的合作项目开展。最后,他希望双方高校能够互派师生,彼此交流。

附:马特伊贝尔大学(通常称为Matej BelUMB),是斯洛伐克中部城镇的一所公共研究性大学,于19921023日正式成立,由六个性质和历史不同的学院组成,大学与其他大学和机构的合作很广泛,涉及很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目前,马捷贝尔大学在世界范围内有35个合作伙伴。

               图 傅建平/文 朱浩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