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侨胞全球联合总会副总主席钟家燕来访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198

9月28日上午,印尼华侨全球联合总会副主席钟家燕女士到访我校,学校副校长魏小琳、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周金声、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尚云峰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景主持。

在介绍与会来宾并观看学校介绍片后,副校长魏小琳发言致辞。她对钟家燕女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在办学上取得的成就和成果。她表示这次钟家燕女士的来访将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随后,魏小琳为钟家燕颁发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

钟家燕一直以来致力于中印两国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为传播汉语言文化和促进华人与印尼原住民的和谐共处做出的不懈努力。她表示如今中国的发展十分迅速,许多印尼华人也搭上了顺风车,她感到十分自豪。她还促成了中印两国多所高校间的合作,希望这次来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能将越秀的优秀特色传播到印尼。

酒店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以及东语学院的负责人都表达了希望加强与印尼的交流互动的意愿,进一步开展国际化工作,拓宽对外交流的渠道,双方就学生海外实习基地与国内外高校合作办学“2+2”模式展开了讨论。

最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据悉,钟家燕女士下午将赴稽山校区为东语学院的学生讲课,应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的邀请,钟家燕还将出席傍晚国际商学院的开学典礼为学生们讲课。

/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吴聪聪

图/傅建平、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 徐玲洁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