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伙伴•共打拼”百名台湾青年绍兴行活动在越秀举行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773


心手相携  百名绍台学子共话未来

“好伙伴·共打拼” 百名台湾青年绍兴行


初识盛夏,相约绍兴,绍台两岸大学生在这短短几日里相识、相知,彼此的心间种下了情谊的种子。76日晚,2018年百名台湾青年绍兴行活动在我校镜湖校区举行。400余名两岸青年相聚绍兴越秀,同上一堂课,同唱一首歌,畅叙梦想,展望未来。


交流活动重点以“阳明文化”为纽带,以绍兴悠久的历史传承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为依托。两岸青年学生齐聚王阳明墓地拜谒先贤,在阳明故居同听一堂阳明心学讲座,共同学习探讨王阳明“知行合一”的心学要旨。参观了书法圣地兰亭、尚1051文创园、E游小镇和浙江虯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领略千年古城展现出的现代活力。


绍兴市副市长顾涛说,绍兴是一座千年古城,一座东方水城、更是一座创新、创业、创造奇迹的活力之城,她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这座具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的城市,绍兴和台湾的学生能够多交流,在共同打拼的过程中成为好朋友,留下美好的回忆。


全国台企联两岸交流功能委员会副主任洪玺耀希望来自各个大学的同学们在参与不同的团队时把握机遇,在活动中互相交流,分享两岸新鲜事,各取所长,只要大家心连心,一定能创造出一片新天地。


在联欢晚会中,两岸学子同声高歌更将晚会推向高潮。来自台湾的杨安宜说,这短短的两天游历中,了解绍兴历史积淀深厚的景观以及高速发展的科技,这不仅仅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更是海峡两岸的思想碰撞的盛会。希望能跟越秀的同学成为永远的朋友。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全国台企联两岸交流功能委员会副主任洪玺耀、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张飙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绍兴市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石剑晗会长主持。

图/傅建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