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外国留学生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1036

74日下午,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外国留学生结业典礼。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越、保卫处处长张晓波、教务处副处长曹宇晖、学生处副处长方奇超、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周金声、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来自23个不同国家的212名留学生及外国留学生教师代表、语伴代表等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共同见证这个神圣的时刻。


周金声致辞。向本学期顺利结业的留学生们表示了热烈地祝贺,对辛勤培育留学生的全体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带领留学生们回顾了这半年的精彩历程——中外文经典诗词朗诵比赛上精彩的表演、“魅力丽水”文化之旅中的欢呼雀跃、端午节包粽子时的认真与协作、倾听中国故事时的专注与沉浸。

周金声向我校第一批学历留学生表示了祝贺,祝贺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本科毕业证书和结业证书。他认为,春天播下良种,夏秋花果累累;挥汗辛勤耕耘,未来必有收获,希望留学生们回国以后能继续秉承越秀精神,心系母校发展,同时也承诺越秀会一直关注留学生朋友们的动态,为大家的成长助力!


教师代表陈明泓与留学生们一起回顾了这个学期的学习时光。她认为不管是大声说汉语,上课认真听讲,还是图书馆复习到深夜,留学生们很好地践行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中国名言。她希望留学生们感谢这样的自己,并继续做这样的自己。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历留学生也门籍留学生阿布杜拉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回顾了四年的大学时光。他觉得在越秀的四年,是他成长的四年,也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他觉得越秀就是他梦想中的大学,不同文化的人在一起接受知识的洗礼,迎接文化的碰撞,在越秀的青春于他而言,就是一首动听的歌。在越秀,他收获了有用的知识、感受了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关心和照顾,也参加了诸如“越秀国际义工队”、“越秀国际足球队”、“梦行浙江”等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他衷心感谢越秀对他的栽培。

在颁奖环节中,领导们为本学期校优秀留学生奖学金的获得者进行了颁奖,为在“乐享汉语”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留学生进行了颁奖,也为本学期成绩合格的留学生授予了结业证书,并对“最美班级”和“勤学班级”进行了表彰。

在本次结业典礼上,还对留学生班级管理队伍和中外学生联合会的优秀成员也进行了表彰。

最后,语伴代表们表演了《惊鸿舞》。留学生代表献唱《谢谢》,感谢越秀的良好氛围、感谢老师们的精心栽培、感谢中国朋友们的热心陪伴,并向在场的领导及老师们献上了精心制作的花束,结业典礼在师生合唱《朋友》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希望留学生们承载着越秀的美好记忆,开启自己人生新的篇章!

图/傅建平 徐玲洁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