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专业工作接受审核评估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820

613-15日,由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冯军、浙江理工大学规划处长胡剑锋、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学院院长江静、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言学院院长欧荣、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李秀明所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本科专业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审核评估。

14日上午,专家们在我校稽山校区圆顶会议室听取我校各专业汇报。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长徐真华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徐真华指出,此次评估对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学校全力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指导;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及各项工作,促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发展。

三日来,专家组按照相关评估方案,对学校9个专业实施现场考察评估,评估期间,专家组听取了9个专业负责人的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共听课、看课12节;走访二级学院3人次;深入访谈校领导1人次、职能部门负责人2人次、学院及专业负责人15人次;与27位教师、45名学生进行座谈;调阅了16门课程、536份试卷、9个专业178本毕业论文;查阅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各专业自评报告、各专业状态数据报告、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相关教学数据大纲以及相关课程教学质量报告。


615日下午,专家意见反馈会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坐。校长徐真华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叶兴国主持。

冯军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他指出,一是学校各专业定位及培养目标合理,符合学校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的定位;二、学院和专业重视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教学投入大,教授上课比例高,经费投入充足,专业建设有保障,教学中心地位稳固。三是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提高,建立青年教师助讲制度,访学进修制度和名校听课制度,广泛开展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青年教师学历层次大幅度提升,博士比例高,教学技能得到提高。四鼓励开展教学改革,实行教学科研等价评价体制,有效激发教师参加教学改革积极性。五是教学改革规范,注重日常管理和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监控有效。

专家组成员反馈个人考察意见,就如何实现“民办大学双一流”相对应的专业学科建设定位、进一步发挥教师教育特色、进一步扩大开放办学、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进一步完善专业培养目标、进一步推进本科论文质量检测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真华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中肯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对学校本科专业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审核、诊断,既充分肯定了专业建设成绩,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意见恳切,点面兼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对学校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强化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开展“双一流”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高度重视、逐条梳理、充分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建议,抓紧制定和落实整改工作方案,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质量,把学校本科教学和事业发展推向前进。

各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评估专业负责人、学校评估专业高级职称教师参加专业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