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597

614日下午,我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镜湖校区举行。学校校长徐真华,费君清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永波,副校长朱文斌,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财务总监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以及2018届各级优秀毕业生,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外教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叶兴国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师生起立唱完国歌后,徐真华作毕业致辞。在致辞中徐真华对毕业生四年的时光进行了简单的回顾,总结了四年以来我校取得的发展与进步。同时表示2018届毕业生恰好是母校升格为本科的第十年,因此对学校而言有着不同的意义。在众多毕业生即将迈向社会之际,徐真华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人生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拥有“大气做人”的胸怀;二是希望同学们拥有“大智谋事”的智慧;三是希望同学们拥有“大方谋物”的品质。

费君清宣读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和《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同意我校4012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和4003位同学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并对我校172位荣获2018届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传播学1405班刘韵琪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回顾了四年学习奋斗的历程,在校四年学习生涯中学到的三个人生道理:第一,要学会感恩;第二,要主动担当;第三,要勤于学习。最后,她还展望了自己的未来,并希望每一个毕业生都能越来越好,越秀的明天也能更加美好。


英语1412班吴飞同学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表示自己非常高兴也非常欣慰地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越秀度过的充实的四年,并表示自己的孩子在学校的四年“一切如期所致,一切如愿以偿”。她还以家长的身份向全体毕业生嘱咐了三句话:“第一,永远不要忘记恩师;第二,永远不要忘记母校;第三,永远不要忘记奋斗。”


英语学院姜岳斌老师作为导师代表上台发言。“越秀的精神像诗一般,诗歌带给人想象,想象是创造的源泉,越秀的精神会伴随着你们,永远的鼓舞着你们,有充足的想象力、创造力创造新的辉煌”。他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广大毕业生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努力,创造新的辉煌。他说,在走向社会的路上每个人可能都会遇到挫折,需要的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不断地强势崛起,并引用海明威的一句话告诫同学们“一个人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


越秀这个国际化的大家庭,有着13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教师,来自乌克兰的oleksii(欧勒克斯)作为外籍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热烈祝贺2018届学生顺利毕业并告诉他们需要做一个有担当、有明确的目标的人。

在校友林认捐授牌仪式中,我校领导为2009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刘珍伊等校友代表进行授牌。


冯迪洋作为校友代表希望学弟学妹们拥有两个“怀”,第一个怀是胸怀,第二个是心怀,要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他还分享了自己走向社会的经历,并感慨自己见证了互联网的兴起以及一代代技术的更迭。他指出第一代毕业生靠学历竞争,第二代靠学习力竞争,第三代靠思考力去竞争,而现在需要一颗利他、感恩的心跟别人去竞争。

在毕业生拨穗仪式中,我校领导为2018届优秀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代表向老师行谢师礼。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