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599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我院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的观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掌握现代教学方式方法,促进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效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与水平。529日下午,东语学院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院长赵维平、督导组组长姚莉萍、院办主任张国娟和各系主任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评委老师们围绕着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评分。

韩语系高如云以韩语中使动句的用法为知识点展开讲解,准确把握课程的重点和难点,针对性强。

韩语系黄春山介绍了自己的教学步骤和教学设计过程,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方法运用灵活。

日语系徐晨课前导入方法新颖有趣,用装有巧克力的袋子引起学生学习注意力和兴趣,巩固复习、内容承前启后,奖励回答正确的学生巧克力,教学方法生动灵活、亲和力强。

日语系陈依偲围绕日语教学中点菜的知识点讲解,图文与视频演示配合得当,引入蓝墨云学习软件,有效运用现代教学手段,教学效果良好。

日语系王芳设计的教学活动为辩论赛,以日本电影和日剧中机器人恋爱讨论的短片剪辑引入讨论,通过讨论活动展开趣味教学。

阿拉伯语系郎恒以阿拉伯语经贸实用文与翻译课程中讲述一份与罐头为例的代理协议知识展开讲解,通过实例观摩,突出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配以独家代理实例讲解分析,最后通过授课让学生能自己撰写一份代理协议,并让学生通过完成练习自主总结各自问题所在。

经过角逐比拼,最后的郎恒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黄春山和王芳为第二名;陈依偲、徐晨和高如云获得第三名

通过教学技能比赛,锻炼并发现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总结并提炼了成功教学经验,将有力提升我院师资水平,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