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达教授来我校作“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报告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099

51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建达教授受大学外语部邀请在镜湖1-423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精彩学术报告。


刘建达基于已发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并将于61日起开始实施为背景,结合现代外语教育理论、外语教育改革的新理念和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出了一些建议。刘建达介绍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及其建设的原则理念和理论框架,强调了语言能力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还讲解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大学外语教育的启示,即“以综合应用为中心的英语学习、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英语学习、以循序渐进为原则的英语学习”;最后介绍了外语学习标准、现代信息技术对英语教学的意义以及教师角色的转变。

刘建达还就“外语能力测试与雅思托福等国际化考试接轨”等话题与大外部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刘建达是全国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广东省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主持教育部社科重大攻关项目“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建设研究”。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