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248

为了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东方语言学院将本学期4月定为:携手反欺诈、平安你我他主题安全教育月,围绕四个一展开安全教育,即一堂主题班会、一场专题讲座、一份安全承诺书、一场主题签名系列活动,为东语学生牢固筑起一道安全围墙。

近日,东语学院邀请到绍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刘宇警官为学生作了一场主题为携手反欺诈、平安你我他安全知识讲座。


刘宇向学生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现状,揭秘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法,强调校园贷的危害及防范。刘宇着重讲到裸贷的危害,举出几个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校园贷的后果,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掉入校园贷的泥潭。刘宇还总结出几种受骗后的紧急处置方法,告诫学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后,要及时得当处理,进行补救。

通过安全教育让学生更深入地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