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举行外国留学生结业典礼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1592

117日下午,留学生教育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外国留学生结业仪式,来自28个不同国家的188个留学生、外国留学生教师代表、语伴代表、助理代表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共同见证这个神圣的时刻。我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副校长朱文斌等领导出席。本次典礼由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主持。



朱文斌在致辞中回顾了这半年的精彩历程。他认为,留学生教育学院万象更新——新人、新貌、新气象。无论是学院的整体形象还是留学生的整体风貌,都展现出了一个新学院的欣欣向荣和蓬勃朝气。不仅制定了与中国学生趋同化的课堂管理制度,设置了丰富多样的课程,也引入了才艺汉语中国文化概况等契合大家兴趣和时代发展的课程,为留学生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在这基础上,留学生们更好地参与到了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在“乐享汉语”比赛、校运动会、校迎新晚会、“绍兴地方文化体验”、“学习十九大”、“助阵2017绍兴国际马拉松”、“梦行浙江”等活动,留学生们以越秀学生的姿态活跃在绍兴地方文化建设的舞台上。他希望留学生们能带着这些荣誉和记忆荣归故里,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也希望留学生们能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李超颖老师与留学生们一起回顾了这个学期的学习时光,希望留学生能带着老师们授的“渔”继续在汉语的知识海洋里遨游,在生活这个大课堂里多听、多说、多读、多写,培养自己的汉语学习能力。



也门籍留学生贝克发言。他从一开始的畏惧汉字到如今的“学霸”,在中国的名言——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鼓励下,用自己的坚持和勤奋使自己的汉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他说感谢越秀的老师和同学,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使他圆满地完成了学业。他会把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友谊作为力量继续前行。

参会领导还为 2017年度浙江省政府留学生奖学金的获得者及本学期校优秀留学生奖学金的获得者进行了颁奖,为在“乐享汉语”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留学生进行了颁奖,也为本学期成绩合格的留学生授予了结业证书,并对两个获得“最美班级”和“勤学班级”进行了表彰。



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1班的俞靓沁发表感言说,在留学生教育学院的助理生涯很充实、很饱满,锻炼了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特别是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办公应用能力。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她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为人师表和包容,感受到了留学生们的热情和坚持,也感受到了志同道合的校伙伴们的鼓励,这让她的助理生涯充满了不悔。

据悉,留学生教育学院院徽采用来自网络传播学院的潘悦同学的设计,设计理念精确地表达留学生教育学院 “礼敬天下英才,培育世界公民的愿景,表达了留学生教育学院对留学生的欢迎以及对学院美好未来的期待。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