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琳教授做如何有效申报科研课题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561

在高校,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如鸟之双翼、车之两轮,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近日,学校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科研处处长应教师发展中心之邀做“如何有效申报科研课题”的专题报告,学校青年教师研习营的老师,及来自各教学单位的60几位教师参加。

魏小琳教授强调,申报课题是做科研的第一步,鼓励在场的教师要勇于尝试申报科研课题。接着,魏小琳教授结合我校教师在申报课题选题时存在的如选题盲目、定位不准等问题,做了具体的指导。然后,在申报书的撰写上,从文献综述、选题的目的和意义、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手段、途径等方面,以具体的案列,同时结合自身申报的经验,做了详细的分享。最后,魏小琳教授提到,做课题研究应注意前期的积累,在课题成员的组成上应做到互补。

通过魏小琳教授的分享,使在场的教师对课题申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科研学术氛围,有助于激发教师的创新创造活力,提升科研项目研究质量。

/何春燕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