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楼程富教授应邀作《课堂奥秘探究工作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992

为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了解高校课堂教学现状和课堂教学方法,1116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到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楼程富教授为青年教师作《课堂奥秘探寻工作坊》,青年教师和一线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工作坊。

楼程富对当前高校课堂教学改革背景及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与在座教师一起探讨了翻转课堂、对分课堂、混合式学习、探究式学习等9种教学方法的特点、实施步骤、优缺点等情况。楼程富还引用大量国内外高校的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充分展示了混合式教学的魅力。

本次工作坊开始前,将参加的教师分成9个小组,要求每个小组选择1种课堂教学方法学习和讨论。每个小组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在工作坊上向在场的老师们呈现了合作性学习、游戏化学习、探究式学习、翻转课堂、智慧课堂、高效课堂、对分课堂、混合式学习、项目化学习等课堂组织方式。青年教师们在活动中表现出了对教学的热情、投入和良好的教学素养。

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本次工作坊只是课堂教学改革的引子,希望教师们能在深入了解教学方法的基础上,结合专业和课程的特点,逐步运用到课堂教学中,让课堂教改的种子在越秀课堂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