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儿童励志夏令营活动首期开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06浏览次数:154

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报道(二)

千名儿童励志夏令营活动首期开营

 

73上午,“绍兴市千名学生励志夏令营”第一期开营。首期小营员来自市区兴文小学,一到五年级共380名小朋友在我校国际商学院“我的中国梦·教育帮扶”实践服务团队员们的带领下参加了这次圆梦行动,一起感受了古城绍兴浓浓的文化魅力。

当天上午7:00,国际商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兴文小学,在成员分组、行前培训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随车来到第一站——绍兴越王城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在书法名作前驻足,感受笔墨清香。“小朋友们,你们看,这是草书,这是行书,这是隶书,绍兴是著名的书法之乡,‘书圣’王羲之你们都知道么?”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003班志愿者苏伟阳这样讲解着。小朋友们还了解了绍兴从新石器时代至辛亥革命时期的历史演进,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人文课。

  随后,志愿者们又带孩子们坐车来到鲁迅故里,开启“跟着课本游绍兴”的旅程。他们在鲁迅祖居找寻先生成长的足迹,在私塾旧校亲身体验“三味书屋”私塾上课的场景。穿长衫、戴瓜皮帽、对对子,跟先生一起念《三字经》,还在百草园里上了一堂户外课,寻找课本里的桑椹、菜畦、石井栏、泥墙根、皂荚树……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下午,小营员们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还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和安全自护教育,炼心获智,培养孩子们为善的性格、团结协作的能力及安全自护等知识。

“我的爸爸妈妈平时上班很忙,没时间陪我,放暑假我真的很想去外面看看,这次夏令营给我机会能够出去逛逛,还有这么多大哥哥大姐姐陪伴着,让我了解了绍兴,开拓眼界,我真的很开心。”兴文小学四年级学生徐云芳说。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校大学生与民工子女“大手携小手”近距离感受绍兴、品味绍兴,让小朋友们对绍兴的文化积淀和人文精神加深了解、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这对于他们今后扎根绍兴也很有帮助。“大手携小手”更让这群小朋友们感到了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树立克服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培养感恩诚信、团结友爱的良好品格。

  据了解,“励志夏令营”第二期和第三期于756日举行,分别迎来亭山小学、快阁苑小学和群贤小学的外来民工子弟小营员。

图:整装待发

图:小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越王城博物馆

图:商学院志愿者和小营员们在鲁迅故里

图:孩子们在我校体育馆开展素质拓展训练-1

图:孩子们在我校体育馆开展素质拓展训练-2

图:孩子们在我校体育馆开展素质拓展训练-3

图:孩子们在我校体育馆开展素质拓展训练-4

图:队员们集体合影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