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携手千名儿童开展励志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06浏览次数:139

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报道(一)

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携手千名儿童开展励志夏令营活动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201371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团委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梦想·励志·成才” ——携手千名儿童励志夏令营实践服务活动绍兴越王城博物馆拉开帷幕。

来自国际商学院“我的中国梦·教育帮扶”实践服务团的近二十名学生志愿者将携手绍兴1000人左右的贫困、留守及外来建设者子女,分批开展励志夏令营活动,以游绍兴、知绍兴、爱绍兴活动为主,配以素质拓展和平安自护,组织儿童开展感受大学、放飞梦想、励志成才和朋辈教育等系列活动,帮助其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树立克服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培养感恩诚信、团结友爱的良好品格。

据悉,2013年“夏日亲情”关爱儿童系列活动暨“千名学生励志夏令营”活动由绍兴市慈善总会、共青团绍兴市委、绍兴网、绍兴文明网主办,绍兴市慈善总会重现阳光基金协办,绍兴市青少年事务中心承办。千名学生励志夏令营活动共举办三期,将于735日和6日举行,分别迎来兴文小学、亭山小学、快阁苑小学和群贤小学的外来民工子弟。活动当天,孩子们将参观绍兴博物馆,畅游鲁迅故里,并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参加素质拓展训练、安全自护教育等。

国际商学院团委在今年6月底接到任务后,立即招募选拔志愿者队员,组织成立了国际商学院我的中国梦·教育帮扶”实践服务团,开展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梦想·励志·成才” 携手千名儿童励志夏令营实践服务活动。

71,市政府副市长、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明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马民,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孙国平,绍兴团市委书记杨建根等领导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徐明光副市长还为国际商学院志愿者代表国贸1104班胡若熙同学授旗。

图:开幕仪式现场1

    图:开幕仪式现场2

    图:开幕仪式现场3

   

    图:徐明光副市长向国际商学院志愿者代表胡若熙同学授旗

   

    图:胡若熙同学接受队旗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