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外籍教师、外国留学生代表参加“新出入境法主题宣传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03浏览次数:347

71上午,我校组织外籍教师、外国留学生代表近20人参加了由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举行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主题宣传日活动,并就相关出入境新法规政策向公安局民警作了现场咨询。

时隔27年,《出入境管理法》这部与外国公民入境、出境服务管理和中国公民出境、入境权利息息相关的法律在当天正式实施。新法在内容上较旧法有了较大的改变,严格了外国公民来华的手续要求,尤其是加大了对外国公民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三非人员”的处罚力度。

我校常年聘请、招收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教师和外国留学生,《新出入境法》的出台必将对我校的外籍人士管理带来变化。学校为了能更好地学习和了解国家在出入境方面的新政策、新精神,特地组织外籍教师和外国留学生代表前往现场听取讲座,并亲自向民警咨询有关问题。

活动结束后,我校部分外籍人士也表示,感谢学校给他们提供这次机会,通过现场咨询,消除了他们心中的很多疑虑,了解了我国在对外国公民入境和管理方面的新政策,这对他们今后在中国的工作和生活十分重要。他们同时表示会坚决遵守《新出入境法》,继续在中国、在越秀愉快地工作和学习。

图:外国留学生代表在民警的解读下了解新出入境法

图:外国留学生代表现场向民警咨询新出入境法的相关信息

图:外籍教师代表现场向民警咨询新出入境法的相关信息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